【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unday, August 28, 2016

【Book|書籍】Get Lucky ! II|《助你好運 II》

August 28, 2016, Sunday
又是看書的時候啦! 我家中真的很多書,所以這一次遇上我不在的書展,其實也是一種好事,那可以減少我的書量。 爲了不讓我的書櫥因爲過多的書而倒下,所以我必須很勤勞的看書,但是也不要看得過於太快而忘了深思。

✈1
✈2
這是在今年書展買到的其中一本書,我覺得凡事也要“趁熱”的時候做,就好像吃飯也要趁熱吃,不然很多時候的等一下,到了最後就會變成了拖延症。 所以趁著還有那熱度在,快點把書看完。

✈3
這個已來到第二本的書,書中的開頭,還有一些連接回他上一本書,他有提過多次從上一本書的東西,讓我一陣很想去買他的上一本書來看。 上一本假如我沒有記錯應該是黃色的封面,而這第二本是紅色的,在拍照時候,我才發現書封面上的前面,但我分辨不出來這是真的簽名還是打印上去的。

✈4
我看這本書的時候,不知道是巧合還是真的是那麼有緣,那剛好是奧運的熱潮,還正是在“飛魚”宣布謝幕的時候。 這忽然間讓我想到兩句諺語“養軍千日,用軍一時”“台下十年功,台上一分鐘”。 就是因為他每天不屈不勞的練習,演習著任何有可能發生的出錯,所以在真的出錯的時候,他都能夠應付自如。 其實每一天叫我做同樣一件事,不出兩三天我就會感到膩了,我真佩服他可以持續得那麼久。。。3分鐘熱度幾乎是我的特徵,還有做事不夠專心,雖然已經盡量的改變,但是還是還有很多有待改善的地方,希望將來有個日子我能夠回來說“我已經把這個壞習慣給改掉了!”

✈5
哈哈哈! 我很承認這個“光是每天上臉書,就足以讓使用者的心情明顯變差” 我知道有一些人是不會有這種情況的,但是我承認我還是被這種情況牽著走,所以我就以最簡單的方式把每天都看到那些會分享自己快樂無比的事的人給“遮蓋”起來,不是看不見別人好,而是自己一堆東西煩,然後再“看到”為什麼別人總是都是順順利利,好事連連,而自己就關關難過,事事不順,的心理不平衡,所以我才採用了這種方式,比較跟蹤一些有正面語錄的專頁多於跟蹤時常分享好事不停的人。 所以這個研究顯示其實對我來說已經沒有什麼作用了,哈哈哈! 因為我的面子書不是新聞就是飛機的照片,誰跟誰的更新,誰跟誰去了哪裡,除非我選擇跟蹤,不然我更本就不會看到。

✈6
這個幾乎是延續上一張圖,這是用來提醒我自己,我就是這個有妒忌心的小人(相信沒有幾個人會承認這件事,但是我就很常承認,因為我希望有一天我會真的改掉這個有妒忌心得習慣)。。。“批評別人來建立自己的地位”,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很重用,我真的很擅長批評別人,即使是大家眼中的完美的人,我都可以找到地方批評,什麼芝麻綠豆的東西,我都可以把它講成很大件事。 這個真的要改! 就像我說的,延續上一張圖的故事,因為身邊總是看到別人完美無瑕的生活,就會心理不平衡,然後我就會硬找一些東西來攻擊(我這個算是網上的酸民嗎?) 不過我還不至於大膽到公開評級,我只是私底下聊八卦說的。 現在改變的方法是我都會盡量的少說“第三者”的事情,反而多於問跟我對話的人的事情(嘿! 難不成人就在我前面,我還這樣說他/她壞話?)所以這個不但讓重心放在別人身上,而且還可以讓我沒有時間去注意“第三者”的生活過得怎樣。

Author|作者: 劉軒
Publisher|出版社:天下文化
Publish Date|出版日期:2015/11/27
Language|語言:簡體中文
Pages|页数: 240
ISBN: 9789863208785
Posts on this date -

4 comments:

  1. 哈哈,你还蛮诚实的。我也一直在学习如何不被社交网站牵制我们的情绪。 不过我选择的不是避开或遮盖,而是少用。毕竟单看新闻的话负面的也很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新聞我覺得還好,因為我都是看國外的新聞,所以對我的影響不大。

      Delete
  2. Good that you like to read and find things to improve on.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