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Monday, June 27, 2016

【Transport|交通】 City Terminal to Metro Station|巴士由市區火車站

June 27, 2016, Monday
從沙迦市區去到杜拜市區又要換另外一輛巴士,我相信他們不是來自同樣的巴士公司的,因為這一輛巴士是要用另一種充值卡才可以乘搭。 這充值卡是不能在巴士上買到的,而是要到這總站的櫃檯去買。 假如在杜拜遊玩,擁有這張卡是非常方便的,因為它不但可以用巴士上,也可以用在火車上(但是那種city hop-on巴士就不能了)[假如忘記了上一篇的故事,可以點擊上一篇來了解]

✈1
✈2
✈3
✈4
✈5
✈6
充值卡的價格是15迪朗姆,在巴士總站有得賣。 它就好像馬來西亞的Touch & Go卡,在上巴士的門口觸碰機器一下,可是下站的時候就不需要了。 但是這只限於這個巴士總站到火車總站,假如在杜拜市區的各個巴士站,上下巴士也是要觸碰的,不要混亂。 還有請確保那充值卡裡面是隨時都有足夠的金額在裡面,因為他們的充值櫃檯不是開24小時,午休時間和下班後的時間也是關閉的。 但是也不要傻呼呼的一直加錢進去,因為裡面的錢是加了進去,那不出來的,充值卡過後用完了,也不能退還,所以最好是算好了大概的數額才加多少錢進去。 從這個巴士總站到火車總站,我是需要乘搭一輛比較大型的巴士,火車站的總站叫做“Union Metro Station”,巴士號碼是“E303”,車費是10迪朗姆。 


✈7
✈8
購買完了充值卡,我以為就可以直接上巴士去了,可是卻看不到司機,原來他們每到總站一次,就換一次班,上一班次的司機下車後就會鎖上門,需要等到下一班的司機來到才可以開門。 但是下一班的司機又不會提早抵達,他們多數都是等到最後幾分鐘才來開車。 所以很多時候我們乘客們都必須在烈日當空下等巴士,雖然是有稍微遮蓋的遮棚,但是50度攝氏的高溫,即使站著不動,都會用不止境地流汗,即便他們有在柱子上裝上了大風扇,但我卻沒有一次看過它是會轉動的。

✈9
✈10
大約45分鐘到1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到杜拜市區,假如早上車可以找到位子坐,還可以小睡一下,45分鐘多的車程真的很好睡。 只可惜有時候會遇到自私的乘客會一直講手機,講個不停,而且還會講得很大聲,不然就是他們很喜歡看視頻,基本上都會把視頻的聲音開得很大聲,完全是旁騖他人的觀看。 在這裡的巴士都是男女分開坐的,在女性區域裡,通常都會比較少人,基本上都會有位子的,還有原來這裡的女性上巴士也是有優先權,男士必須先讓女士上車,是可以插位的。

✈11
杜拜市區到沙迦市區來回的巴士次數頻密,不擔心會錯過巴士,因為錯過了這輛,下一輛就很快來臨。因為這裡也不是他們換班的地點,基本上他們休息了一陣子,看到下一班車來了,他們就會開車走了。 我每次回去的時間很快,但是來到的時間就很慢,所以必須預上很多時間。

✈12
回程的方法和去程的方法一樣,這麼熱的天氣,在外面多一秒我也不想要,所以我也沒有去研究出另外的路程方法。 其實杜拜的巴士嚴格來說,都很不錯,班次也很多,我不擔心會錯過任何一輛巴士,但是從沙迦市區回到我居住的地方的巴士就比較困難,因為他們一個小時一趟,一錯過了,就必須等多一個小時的時間。 我很多同事都問我,為什麼假期都不出去玩,我說來來回回的車程都浪費了我五六個小時的時間,那是很累人的,然後我又加一句說外面的天氣那麼熱,我真慶幸當時我沒有中暑啊!

Posts on this date -

6 comments:

  1. 你怎麽可以記錄的那麽仔細啊?
    就連照片也拍得很全呢!佩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哈,我都是用圖片聯想的,當一個人走的時候,就是會留意和體會到比較多。

      Delete
  2. thanks for describing in detail about the transport system there. no wonder you dont go out during holidays or weekends.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