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est Updates | 最新博文】

Sunday, March 19, 2017

【Book|書籍】《我在飛機上學會的事》

March 19, 2017, Sunday
當下看完,當下寫下來的記錄很不一樣,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我那麽白癡,硬要寫幾年前發生的事。 寫著歷史的東西,我知道很多人連看都不想看,假如時間允許,我當然希望當下發生當下寫啊! 可是每當我很努力,批命的做到這樣就會被說你都不用工作的嗎? 真的順得哥意,就失嫂意。 一直不停的問自己自己的初衷是什麼,看著很多人的離去,只有自己被剩下來,少之又少的正常普通文章,我其實都有在看,只是沒有留言而已。 

✈1
✈2
非常明顯的,我是被書名給吸引,往裡面翻。。。這位前華航的空姐,將她在飛機上看到和遇到的事都寫下來,裡面的故事吸引又有趣,讓我很心急的一直想要讀完。 所以就這樣,我把這本書買下了,這本書是我在2016年12月遊台灣的時候,在誠品買的。 對! 每次出國,我都會扛幾本書回來=.=!! 

✈3
這本書內的故事,真的有太多故事可以分享了,在經過多次審查後,我才選出這三張照片,聯合其他故事一起分享好了。 第一個要分享的故事,我讀到的時候,我一直聯想到我的姪兒姪女。 到底小孩的東西該不該自己拿?這麼重要的東西,放在小孩的包包內? 最後的結局是小孩哭鬧,祖父母道歉,爸媽不當一回事。 不知道在哪裡曾經看過這麼一句“假如你討厭那個人的行為,因為你在他/她身上看到你自己”,這是我一直承認的一句話。 我承認自己是被寵壞的小孩,導致我處理什麼事都很膽小,缺乏自信心,沒法獨當一面。 所以我很不喜歡看到父母寵小孩,什麼都幫孩子做,每次看到我都會很氣,尤其是那些對父母呼呼喝喝的孩子。

✈4
在看完這本書後,我上網看了很多這位空姐的資料,原本大學讀會計的她,給自己兩年的時間去做空姐。 這本書開始就述說她怎樣報讀空姐到離職,當她出書的時候,最讓人關注的就是移工的故事。 在飛機上她親眼看到在印尼到台灣打工的移工,整個過程其實都不簡單,在他們未到雇主家時,他們根本不知道他們未來面對的雇主是怎樣的人,背負著家人的期望和解決家鄉的生活困苦。 這個也讓我開始對我國的移工改觀,我其實也像以前的她一樣,對於那些移工保有一些距離,每次我們到別人的國家,我們就會埋怨為甚麼別人要戴有色眼鏡來看我們,但是當別人來到我們國家的時候,我也何曾不是戴著有色眼鏡看逼人呢? 除了這個故事,在圖片上的故事是她從日本飛往台北的航班上遇到的,對於這兩位一上機就對著色情空姐雜誌看的兩位大叔,早就冠上色色的大叔了。 在飛行到一半的時候,還跟她借了一支筆,臨走前還聽到他們的對話說“香”這個字。 下機前,大叔塞了兩張字條給她,原本要把它們丟掉的她,被同事告知她那天的香水噴太多了,這是她才知道原來是自己香水噴太多的關係,而導致剛才兩位大叔說她香。 然後她再翻開剛才的字條,裡面原來是畫著很可愛的圖案。。。。。。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眼眶都快紅了。 其實啊,我很多次都是會這樣,直接給別人套上一個我自以為的標籤,但每次到最後,我才發現是我自己做人太過自我為中心,都不把別人當一回事。

✈5
很多人把空姐這個服務相等於環遊世界的機會,在看過幾本空姐的書後,我也對這份工作了解不少。 在書裡她提到她用家屬員工價帶媽媽到夏威夷,但很可惜回程的機票爆滿,她媽媽被遺留在夏威夷,雖然便宜但卻有一定的冒險和不定時。 其實所謂的員工機票就是等候機票,就是要拿行李到機場,直到有位子才可以登機。 我有位在航空工作的朋友,他就是以RM120拿到香港來回的機票,而且這還不是廉價航空哦! 

Author|作者: Vivian Mu Yi Lee|李牧宜
Publisher|出版社:大塊文化
Publish Date|出版日期:2016/6/28 
Language|語言:繁體中文 
Pages|页数:304
ISBN:9991050625026 
Price|定價:Kinokuniya博客來城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Blog Disclaimer

This is a personal blog. All content provided on this blog is for personal informational purposes only. The owner of this blog makes no representations as to the accuracy or completeness of any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or found by following any link on this site.

The owner As An Unrest Life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errors or omissions in this information nor for the availability of this information. The owner will not be liable for any losses, injuries, or damages from the display or use of this information.

This terms and conditions is subject to change at anytime with or without notice.